close

浪跡天涯小背包+滾遍天下小藍箱(小藍上面的汙漬就是他滾遍天下的最佳證明)

就這樣~~要再度陪伴我踏上看世界的旅途了!!

這一趟~~~我們要去倫敦!!!

IMG_2091

冬天的機場~~真的多了幾分惆悵!!

帶著既興奮又已經開始想家的心情~~踏上未知的九天旅程!!

IMG_2092

為什麼我會特別把這對夫妻放上來

就是要告訴大家~~下回你要坐這種長程飛機時

千萬不要坐在像這種一吃玩飛機餐就吞了兩顆安眠藥入睡的乘客旁邊!!!!

害我想去上廁所都沒辦法!!! (我憋了13個小時耶!!!! 很慘吧!!!!)

他們睡得很香甜~~我??? 在旁邊快爆炸了啦!!! (膀胱快爆炸 一肚子氣也快爆炸!!)

IMG_2105

既然搖不醒我旁邊睡死的兩人, 又因為想上廁所而睡不著,索性來照相!!!

這是我第一次坐長程飛機沒有睡覺(再次感謝那兩位睡到死的英國人)

也讓我可以好好感受飛越天際線感受東西半球的變化

我從台灣起分時間是台灣時間一大早

現在~~應該已經要跨越西半球了,可以看見漂亮無瑕的夕陽,窗邊結霜的結晶, 讓我提早感受這趟歐洲文化巡禮的美

IMG_2107 IMG_2111

過了漫長的13個小時(實際只有13個小時,但是感覺像是23個小時一樣久) 終於到了倫敦希斯洛機場

真心的覺得~~沒有比我們第一航廈好到哪裡去啊!!! 大家是在罵哪一國的???  還是只要是白人的就是好???

一樣很陽春啊!!! 陽春的日光燈,沒有什麼公共藝術展示的空間, 搞不好他們也會漏水,只是我們都很幸運的沒有遇到而已!!

好吧~~牢騷發完,繼續介紹如豪從倫敦機場到市區吧!!!

因為我降落的時間已經是晚上了,所以一出機場就可以感受接近0度的冷風襲來~~

快快找到並往坐地鐵的標示方向 (英國地鐵是underground,不是subway,也不是Mentro喔!!)

IMG_2119 IMG_2122

拉著行李經過長長長長的走道~~從出境航廈到車站的距離~~

大約與香港機場出境航廈到外面做市區公車站的距離差不多!!! (常去香港的捧由們就很了囉!!!)

IMG_2123

大約5分鐘吧~~就到機場地鐵的總站囉!!!

是低~~倫敦地鐵的圖示就長這樣!!

很好認~~所以你可以知道要回程時,不管去哪一個航廈你都要坐原班車回到這裡喔!!

IMG_2127

我會在倫敦待九天,所以當然一定要先買一張牡蠣卡囉!!!

牡蠣卡就像我們台灣的悠遊卡, 裡面的錢不夠了就到各站的儲值機儲值就可以了!!!

如何購買? 機器上面的操作都寫得清清楚楚,很方便!!!

所以請記得~~在台灣出境時一定要先換到5英鎊的零錢,因為這個機器不收紙鈔!!

IMG_2124

買到牡蠣卡之後再到旁邊這個儲值機 (是去每個地鐵站都有,如果沒有,各站也一定有information也可以提供人工儲值,很方便)儲值

看你這幾天要做多少地鐵就儲值多少

因為倫敦地鐵有分區域,而各區域的費用又有所不同,

所以建議先儲值20英鎊,五天一定夠用的啦!!!

 IMG_2125

地鐵站裡都很乾淨,不像紐約~~~

IMG_2126 

這是我住第一家青年旅館(請看年旅館part1) 的那一站

其餘地鐵圖可以參考倫敦地鐵官網,非常清楚喔!! http://www.tfl.gov.uk/

 IMG_2139 IMG_2140

進了地鐵站搞不清楚方向嗎??

不用擔心,拿著地鐵地圖找這個地鐵站裡很容易找到的方向圖示

就可以知道你要去哪一個月台,就不會搭錯車囉!!!

IMG_2141 IMG_2151 IMG_2152

這一站是福爾摩斯站,要去福爾摩斯博物館,一下車你就知道自己下對站啦!!!

IMG_2194 IMG_21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起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