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首爾機場就感受到那一股寒意與凍意~~真的很冷!!!

一出機場就去找公車站,

IMG_4221  

找到我要坐的6011號車牌  有好心的大叔會在車牌旁邊供你諮詢喔  大叔告訴我6011是坐到我要去的安國站  

IMG_4219  

跟大叔買票  放心不是黃牛票啦~~車資是10,000韓元

你就會拿到這張票~~這張票是你下車時領行李的收據 一定要收好喔!!

IMG_4223  

車上暖氣很強~~所以會很熱 不要睡著喔~~以免睡過頭 

我有請司機到安國站時跟我說  所以雖然我們在車聊天聊得很開心~~但是我們還是沒坐過站!!

一下車~~又是那一股凍死人不償命的冷空氣

安國站離我訂的韓屋不遠  一下就走到了  而且我才知道 我住的地方不僅可以步行到北村韓屋 還可以到仁寺洞這兩個景點  太方便啦!!

我這次為什麼一反往常不住青年旅館而選擇韓屋   當然就是想讓自己多多體驗一下韓式建築的傳統

我很滿意我訂的這一間韓屋  "Sophia Guest House"  http://sophiagh.com/eng/tour.php  價格不貴 也很乾淨安全

雖然老闆娘Sophia很晚睡也很晚起  一早想問他問題就得把她叫起床  但是他英文很ok 也挺熱心啦!!

我們住的兩人房間一個晚上只要70000韓元 算一算一個人一個晚上也不到1000塊台幣!!

房間大小就是兩張棉被攤開的大小 對面就是廁所兼浴室  雖然外面很冷但是裡面地板是暖暖的 所以不會太冷

IMG_4231  IMG_4224 IMG_4225 IMG_4230  

老闆娘跟他的媽媽一起經營這間民宿 女兒Sophia執行經營  媽媽負責每天我們這些背包客的早餐!!

順帶一提~~早餐時間是七點到十點 一定要十點前去吃 不然阿嬤會不爽給你臉色看喔!! 哈哈

第一天我就快要十點才去吃 阿嬤一直碎碎念 但是我這個愛演乖小孩的戲子 上演了一齣乖小孩幫忙阿嬤洗碗的戲碼~~

阿嬤隨即對我好客氣  隔天我去吃早餐的時候 阿嬤還問我要不要多一點麵包啊 要不要多一點水果啊~~

人客啊~~你說說看~~韓國人是不是這樣現實啊!!!!

吃早餐的廚房空間不大

IMG_4233 IMG_4234  

 牆上掛滿許多背包客的明信片或是信件 多半是留下許多美好回憶的信啦(若是有不好的回憶或經驗應該也不會寫信給她們啦~~哈哈)

還有教會給他們的感謝狀之類的~~也可以看出這對母女是虔誠的基督徒喔!!

我們到的時間已經是下午兩點了   剛進門口就開始飄下小雪

我們看到下雪好興奮 老闆娘Sophia告訴我們一個天~~~大的"好消息"

就是我們遇上了2012第一波寒流!!!!!!!

什麼????????????????      我們遇到了2012首波寒流!!!!

天啊~~~!!!!! 韓國冬天已經夠冷了,結果我們還遇到"寒流"??

正當思考著韓國的寒流是幾度的時候~~韓屋老闆娘就告訴我另一個壞消息

我們待在首爾的這五天都是寒流!!!

他笑笑的跟我們說: 你們真幸運,一來就遇到寒流,零下17-20度喔!!!!

什麼 AGAIN????????????????  零下~17-20度!!!! 

台灣寒流不過12-15度,我一下就必須適應30度的溫差!!

好吧~~既來之則安之,老娘跟你拼了!!!

行李放好 事不宜遲 馬上出門!!!

前後不到15分鐘~~真的!!! 就15分鐘!!

從一開始的小小雪~~一過大馬路到了仁寺洞那條街

馬上就變成大雪紛飛啊~~~~~~

這大雪來的多急多大   看看地上積雪就知道了~~

街上店家的大叔急忙出來門口剷雪或是灑粗鹽

IMG_4243  

又濕又冷 對我們這兩個從沒見過大雪的土包子來說 真是手足無措!!!

本來想去買把傘 但是又想說還要把傘帶回台灣好麻煩 所以作罷 就讓大雪淋濕我的髮吧~~~

就這樣~~開始了我們五天積雪寒(韓)流之旅!!!!

我們誤打誤撞到了仁寺洞最有名的景點

看看那雪下的~~~快瘋了啦!!!

但是這裡面很好逛 好多小店 都是文創加開的小店 所以裡面的東西都很有設計感

IMG_4247 IMG_4250  

朋友來韓國就是為了買保養品 所以我們既然遇上大雪 那就找個地方躲雪吧 

我們就找到了Skin Food!!!  朋友狂買啊~~~都儼然成為Skin Food的大戶了啦!!!

而我~~卻張望著路上有沒有好吃好玩的

哈哈~~給我找到了兩攤小點心 一個是肉桂炸餅 大嬸用麵粉粿肉桂粉 一下炸鍋 肉桂粉變液體耶  所以咬一口 會有濃濃稠稠肉桂香氣直逼而來  好好吃

IMG_4251  

另一個是粉絲餅 也不錯吃  加上我又找到傳說中的"香蕉牛奶"(也有草莓口味喔)  冷冷天裡暖呼呼的衝突也成了行腳人最幸福的滋味

IMG_4253 IMG_4254 IMG_4255  

我們決定要去東大門瞧瞧所謂晚上的批貨熱鬧場景

我們坐地鐵到了東大門站  好不容易找到了東大門 感覺怪怪的 好幾棟也不曉得要去哪一棟  就隨便走進照片的這一棟

這棟裡面實在很難逛  千萬不要去浪費時間 很難逛 東西也沒便宜到哪裡

IMG_4277  

失望地走出來之後因為實在太冷了所以決定先回韓屋好好計畫接下來行程(這一次旅行完全由朋友主導 因為他說他想試試看自己有沒有辦法當背包客)

又冷又餓啊~~~民以食為天!!!  再加上本小姐無法負荷低血糖帶來的壞脾氣 所以一定要先餵飽五臟廟

我們再走回地鐵的路上就進去這一家對台灣人很熟悉的泡菜鍋之類的小吃店囉

一點也沒想到好不好吃 光看到店裡暖呼呼的煙 就想衝進去啦!!!

老闆娘是韓國大嬸 服務生是東北大嬸 所以他跟我們講中文

我們點了牛骨湯跟泡菜鍋   熱熱的 好好吃 牛骨湯真的很純很濃 吃到最後有點膩 但是泡菜鍋真的好道地 好好吃!!!

在韓國另一個幸福的地方就是小菜可以一直吃一直吃 

IMG_4263 IMG_4265 IMG_4268 IMG_4264  

吃飽喝足了 跟兩位好心大嬸說再見就要回家睡搞搞囉!!!

經過清溪川 一定要給他"到此一遊"啊~~先照一張夜間清溪川吧!!!  感覺不比白天差啊~~別有另一番風味~~也讓我想到淡水漁人碼頭

IMG_4270  

今天~~就在慌張與天寒地凍的適應中結束!!! 好累~~好冷~~來去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起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