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第一天從台灣飛到清邁就花了整整一天的時間(凌晨4:10坐上統聯開始計算,到清邁都晚上八點了~~好久喔!!)

累死了~~在馬路邊嗑了兩碗河粉就快快睡覺

早上決定要去清邁市區晃晃

600泰銖民宿送的早餐~~很棒吧!!!

IMG_3381

看到民宿名字了嗎??

M.D House 網站如下: http://www.thaimdhouse.com/

這一家我還要大大讚嘆的一點是~~門口的一家換錢的(一出門口右手邊,小小一家)

我一直在猜是不是黑市  但是他的匯率真的很好  連台幣都讓我換!!!

游泳池~~??? 其實泡泡水可以啦

真的要游~~大概打個兩下水就可以折返了 哈哈

但是很多老外會邊泡水邊抽菸喝酒聊天看書~~就是"老外"會做的事情!!!

我~~~"老台"就不會這樣 我會背著包包出去晃晃 看看有沒有新鮮的好東西

IMG_3383

 IMG_3385

出門之後徒步到街上晃晃  首先到了"塔佩門"

清邁古城最主要的城門 南北貫穿的街道當然就是主要街道囉

照片的那一邊是麥當勞跟星巴克 周末夜市在我的這一邊 別搞錯囉 

 晚上也很熱鬧喔   馬路邊的小吃也可以嘗嘗看

IMG_3388

我~~~就走錯邊了

所以我今天的市區導覽就是另一邊

白天真的很無趣 但是我才知道每天晚上的夜市是我走錯的這一邊

我每天晚上幾乎都會走這一條路  因為~~~每天晚上都去夜市報到!!! 哈哈哈哈

話說白天有多無聊~~~你看看~~街上沒幾隻貓

索性就一直走走看看囉

 IMG_3392

 IMG_3394

中國大陸的經濟實力真的很恐怖

連泰國最大的銀行都有中文!!

 IMG_3395

 IMG_3396

常常到泰國的人對這種牌坊一定不陌生

泰皇的牌坊到處可見囉!!!

 IMG_3406

這不是大水溝喔(雖然我原本是這樣以為的啦)

這一條是Ping River(平河)  河邊有很多餐廳跟旅館飯店

我本來也要訂這邊附近的民宿 結果我看這一條黃黃的河~~我就作罷!!

IMG_3407

晃完市區  在我終於恍然大悟的發現自己走錯邊之後

趕快走回周末夜市的那條路 去找背包客棧人人都提起的500 我有請他幫我定回程到曼谷的火車票

後來也跟他訂了JUNGLE FLIGHT 的行程

500跟他老婆妞妞人很熱心 雖然2012我帶全年代全家大小再次去清邁也讓他規畫行程 但是有點不愉快(一言難盡)

但是~~他還是算是好人啦!!

清邁到曼谷火車 881泰銖 軟臥下舖 (坐火車的照片會在後面的行程貼上來的)

IMG_3415

跟500聊了許久

妞妞熱心的帶我去找接下來落腳的地方之後

決定先去放鬆一下

他們介紹我這間SPA  很便宜 全身去角質+按摩+做臉 才1200多塊

房間好大~~天啊~~這種房間在台灣不用3000塊以上才有鬼

IMG_3417

 IMG_3418

IMG_3419 

不知道是做慣了台灣的手法還是怎樣

我覺得SPA很不夠力 他們按摩的力氣都好小 總覺得沒按到痛處 但是去角質真的很不錯 撮了好多"ㄙㄣ"下來 好有成就感

結束之後~~想去過一下"都市人"的生活 就去星巴克感受一下囉

窗外看見夜市已經要開始囉!!!  燈火通明~~表示~~我又要陷下去啦!!! 哈哈哈哈

IMG_3421

按摩完很容易餓的~~我的晚餐之一 我的最愛"河粉"  給你猜猜多少錢???

燈燈~~~~"10泰銖"!!!  讚吧!!!

IMG_3423

今天是禮拜六剛好是周末夜市,所以我已經感受到熱道的周末夜市

真的很熱鬧 但是"住在巷子內"的人不會在這裡太多錢買東西  這裡的價錢非常觀光客!!!

"住巷子內"的~~請你到每天晚上的夜市去買東西 我就在那裏殺價殺得很開心

周末夜市價格比較硬   但是吃吃東西看看東西是很必要的喔!!! 這樣你心裡更有個底囉!!!

 

夜市裡常常會有小朋友的街頭藝人

IMG_3424

夜市裡南北貫穿都攤位幾乎都是賣衣服包包特色物品

但是中間有一條東西向的街道 你一定要去逛逛

因為會有很多藝術家在這裡擺攤 很多藝術品好漂亮 我好想買回家喔 但是~~怎麼般啊??? @@

IMG_3425 

IMG_3434

這個街頭藝人真的很會唱

我還在納悶的同時已經有FANS去找他照相

熊熊才發現他有發行CD耶!!!

所以才快快上去幫他照一張

IMG_3435 

另一個少數民族的小朋友

很職業喔~~看到有人照相就擺出職業性的笑容

其實就給他10泰銖讓孩子不要那麼辛苦

IMG_3441

看表演的國外小朋友 我故意把他們照下來常常提醒自己要惜福

相同年紀的孩子 同一個時空

只相差30公分 角色卻不同

一個是辛苦賣易維生的孩子

一邊是幸福跟爸媽出國玩耍的孩子

再次告訴自己~~~要惜福!!!

 IMG_34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起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